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起三天皆有阵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通讯员黄忠)隆隆的雷声打破了周日午后的平静,连续滋扰了广州好几天的灰霾在雷阵雨的洗涤下逃遁无踪。俗话说,“谷雨无雨,交回田主。”雨水果然在谷雨节气期间前来拜访。

  昨阵雨各区降水不均

  白云嘉禾雨势最强劲

  弱冷空气没有给闷热中的羊城送来丝毫清凉,在雨水洒落之前,天气还显得格外的闷热,录得的最低、最高气温分别是23.6℃和31.2℃。不过在弱低压槽影响下,阵阵雨水还是让整座城市都舒爽起来了。广州市区14时30分前后和17时许分别下了雷阵雨,五山观测站记录到雨量为10.9毫米,白云区嘉禾雨量最大,达40.2毫米,芳村、天麓湖、太和等地出现了1小时2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

  全省各地都听取雨声一片,截至昨日傍晚7时,连平、增城、五华和惠州录得了暴雨,记录到1小时雨量超过20毫米的强降水的还有中部和北部的30多个县市,雷州、罗定、化州、顺德等地约20个县市出现了8级以上的局地性短时雷雨大风,其中化州市局地阵风10级。

  弱低压槽控制华南

  粤现8级雷雨大风

  气象台预计,今天广东天气仍然不稳定,东北部和东南部偏东地区有中雷阵雨,局部大雨,有些地方可能出现8级左右的短时雷雨大风,西北部、中部、东南部偏西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西南部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明天北部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后天西北部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受弱低压槽影响,广州未来三天都有雨水光临,今天可能有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说,春末夏初是雷雨多发季节,人们一定要注意防御局地雷雨大风和雷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