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炮制假冒伟哥 老板走佬工仔坐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闻提示

  4月18日,北京高院终审判令5位在秀水市场售假的商户和秀水街服装市场有限公司共同赔偿香奈尔、路易威登等5大名牌各两万元;4月19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微软总部会见盖茨时重申中国将坚决打击软件盗版活动;4月20日,上海二中院一审判决,家乐福超市因售出3只假“LV”包要赔偿30万元……

  第六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广东有关部门也公布了几起知识产权案件的办理情况。不难看出,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的力度日渐加大,正如商务部部长薄熙来早前所言,“即使外国朋友不说任何话,中国也会全力以赴、满头大汗地来推进这方面的工作”。

  ●记者刘旦、毕征实习生张爱荣通讯员陈云飞、穗法宣

  蒙查查接单加工电池,居然涉嫌侵犯商标权。黄埔海关去年截获两批涉嫌侵权的出口电池。该关副关长钟万明表示,即使生产企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接单生产侵权产品,该企业同样难逃责任。春交会二期将于明日开幕,提醒企业接单前要考察客户是否有商标和专利持有者的授权证明,并得到权利人的认可才可以生产。(植文秀、黄广雄)

  案例一:造假“伟哥”工仔获刑7个月

  由于想挣钱读书,帮助老板炮制假冒“伟哥”,到头来老板跑得无影无踪,自己却因此领刑7个月!

  据广州市白云区检察院介绍,执法部门于2005年6月16日在松洲街罗冲围商业城D107、D108号档查获“TADALAFIL”、“VIAGRA(万艾可)”、“伟哥1号”等100多种假冒药品,查获假冒万艾可420瓶,共12600粒,价值108万多元。还查获了2005年3月至6月间销售到兰州、安阳、合肥等地的名称中列有“天王伟哥王”、“伟哥1号”、“西力士”等品名的“送货单”338多份,并抓获了来自湖南、当时正在工厂内包装药品的工人陈园。

  据查,老板陈维威雇用民工陈园,以商业城的档位作为地下加工场,大肆制假售假。该“公司”共有18个包装工,每天的工作就是负责将各药丸、胶囊包装进瓶,用封口机封口,再将已装好药丸的塑料瓶连同说明书一起装入包装的纸盒内,再用标签封口,装入纸箱。陈园供认,这些药品都有壮阳或催情的作用。而有些女用药品内装的甚至不是药液,而是饮用水,有时还注入一些葡萄糖粉。陈园称,当时看见这些情况后,曾怀疑过自己包装的是假药,也曾问过一些工友,但工友们都回避这个问题。陈园说,“由于想挣钱读书,就没想那么多。”

  法院最终以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陈园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15000元。据白云区检察机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制假售假的犯罪嫌疑人常常“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没有固定的作业点,所能捕获的往往只是一些“打工仔”,很难抓住“老板”,以致难以灭根,留下了后患。

  案例二:假“金龙鱼”程氏兄弟入狱

  东莞市检察院昨天透露,引起广泛关注的假冒食用油“金龙鱼”案已经法院最后裁判,程卫雄、程卫忠兄弟以犯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和1年6个月,并分别处以罚金。

  据介绍,程卫雄在没有任何相关的授权情况下,自2004年7月至2005年9月份,先后在东莞市樟木头和常平卢屋一出租屋等地点设立窝点,连续多次生产假冒“金龙鱼”食用油,经累计共生产和销售价值145万多元人民币的假冒“金龙鱼”食用油,期间还聘请其弟程卫忠协助参与生产销售假冒“金龙鱼”食用油的活动。

  案例三:假“LV”案三人被判刑

  深圳市检察机关昨天说,轰动粤港的假冒“LV”皮包案涉案人员已被绳之以法,罗湖区人民法院以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判处莫振才有期徒刑1年、赖道峰有期徒刑10个月、翁亚华有期徒刑10个月。

  2003年10月15日至2005年1月11日期间,莫振才在深圳市罗湖商业城244号铺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手袋钱包和皮带商品,并雇请赖道峰、翁亚华共同销售,他们销售的“LV”背包虽假冒但并不低劣,一般情况下很难辨识。被深圳市工商局罗湖分局查获时,当场查扣假冒路易威登、古驰等12个世界知名品牌的手袋、钱包和皮带共计4725件。经深圳市物价认证中心鉴证,上述12个品牌的4725件假冒商品实际市场价值为6038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