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家界“重欢”与日本“缘桂”结为友好姊妹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30 红网

  

张家界“重欢”与日本“缘桂”结为友好姊妹树

  (植下象征和平友好的珙桐树和桂花树)

  

张家界“重欢”与日本“缘桂”结为友好姊妹树

  (“重欢树”前留个影)

  红网4月24日讯(通讯员周志强)4月19日至21日,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张家界市迎来了日本北海道乙部町政府以町长寺岛光一郎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20日,在张家界市领导的陪同下,日本乙部町政府代表团一行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名人植树园内,冒着毛毛细雨,植下了象征和平友好的珙桐树和桂花树。当听到珙桐树有“中国鸽子树”之称,被誉为“植物活化石”时,乙部町寺岛光一郎町长和三上岩雄议长兴致勃勃地以中、日文挥毫留言。

  随后,双方在金鞭溪畔“重欢树”旁举行简洁的仪式,为远在日本的“缘桂树”的友好姊妹树“重欢树”纪念碑揭幕,两地友人纷纷在“重欢树”前留影。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的“重欢树”学名黄端木,已有30多年的树龄,树干在离地面50多厘米高处一分为二,然后又合二为一,这在我国是吉祥的象征,寓意着分离之后的团聚,久别之后的重逢。这棵树是日本北海道乙部町政府特使、乙部町议会运营委员长大坂峪康先生在2000年9月第一次来张家界旅游观光时,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金鞭溪景点看到“重欢树”从合到分、又从分到合的形态特点后,联想到北海道乙部町的“缘桂树”也具有合而分、分而合的共同特点,且张家界与日本北海道同为旅游区,具有类似的城市功能,有共同合作的基础,于是产生了让这两棵树结为友好姊妹树的念头。自此,为促成两树结为姊妹树关系,推动两地间的友好往来与合作交流此后,他连续七次为两地缔结友好姊妹树奔波,最终促成了这一盛事。

稿源:红网 作者:周志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