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刹车错踩油门一头撞进报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栏目撰文:龙嘉丽

  前车之鉴:4月19日10时20分,一辆黑色轿车在行驶至北京东四十条西南角时,突然冲向路边的报亭,幸好无人员伤亡。当记者赶到现场时,肇事的黑色轿车停在报亭南侧,前保险杠上有明显的刮蹭痕迹。被撞的报亭里,一摞摞的书报杂志散落在地面上。报亭的立柱也已变形,迎面的玻璃全部破碎,玻璃碴子散布在报亭附近(如图)。事发后赶来的摊主告诉

记者,当时在报亭里的是他的爱人和姐姐,两人被挤了一下,去医院检查后无大碍。

  目击者刘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女司机驾车准备向南进入二环辅路,可不知怎的,汽车突然向报亭冲了过来。“女司机看起来很紧张,撞进报亭后,还踩着油门!”赶到现场处理事故的和平里交通队民警说,女司机错把油门当成刹车,造成此次事故,女司机对事故负全责。

  点评:

  在驾驶教练员的眼中,女性司机开车时都比较小心,车速较慢,很少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但注意力过于集中,观察范围过小,加上遇到紧急情况时反应较慢,由于慌张而导致采取措施不当,反而成为交通事故易发的“高危人群”。

  据专业人士介绍,很多女性在开车时会手脚配合不协调,油门当刹车踩、追尾、熄火、倒车撞墙等,这些都是因为她们遇到紧急情况,因慌张导致采取措施不当造成的。此外,在车速较慢的情况下长时间占用快车道,在变道时对周围环境观察不周,也是女新手们容易犯的错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