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辍学高三女生充当“大姐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辍学已有半年之久的高三女生小高(化名)虽然还未满18周岁,江东警方按照新治安法规定,前天对她作出了拘留的严肃处理。据了解,在半年多时间里,小高带领着一帮年纪比自己小数岁的初中生屡屡进行“克米”———向在校学生勒索钱财。

  一起“克米”案牵出“大姐大”

  21日上午,江东某中学一名初一年级的老师向警方报案,她班级里有两名女学生被人“克米”。据两名当事女生反映,20日晚她们被六七名穿着校服、年龄相仿的男生叫到公园,随后一个年龄明显比她们大许多的少女出现了,她开口向她俩索要300元钱,男生们则在一旁附和、恐吓。少女拿走两人身上全部100多元现金后威胁说,第二天晚上还要找她们要钱。

  民警调查发现,该校多名初中年级学生曾遭这伙人“克米”,大家反映带头的都是那两名女生描述的少女。

  众家长指责少女带坏小弟弟

  20日晚,民警在事发公园“伏击”,将少女小高和7名男生抓获并带至百丈派出所,然后通知家长们到派出所了解情况。不久,家长们陆续赶到,大家都不敢相信孩子们在“大姐大”带领下搞小团伙,还对别人敲诈勒索。家长们在各自斥责自己孩子的同时,都一致指责带头的小高给他们的孩子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而7名男生则在各自父母面前都诚惶诚恐地说,他们是受小高的鼓动,找同龄的女生欺负,只是“闹着玩”而已。跟随作案的孩子最大不过念初三。

  问题少女影响恶劣被处拘留

  在言辞激烈的家长们中间,有一人显得格外沉默,他就是小高的父亲。高父满脸失望地向家长们一一道歉后,向警方反映了一些女儿的情况。高父说女儿今年17岁,半年前还是一名在读的高三学生,后来辍学了,父母怎么劝导都不肯再入校学习,经常出入网吧,但家里经济条件有限不可能给她很多钱,没想到女儿竟想出这样的办法去搞钱。据小高交代,她的这些“帮凶”都是平时去学校门口吆喝来的,她知道男孩子胆子比较大也比较喜欢寻求刺激,找年纪比她小许多的也好组织,因此她专门带领小男生去找小女生“克米”,渐渐地就有7个人进了她的“圈子”。(肖勇德林吴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