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进党台北市长选战举步维艰 谢游互推另有打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民进党参选台北市长的人选一直未定,党内有推举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参选的声音,但谢长廷日前却指民进党主席游锡堃“非常适合”,游锡堃也反过来指谢长廷可赢得台北市长。连番“谦让”下,让人感觉谢、游两人都不想接下台北市这个烫手山芋,或另有打算。

  据台湾媒体报道,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日前结束在哈佛的留学生活抵达洛杉矶,

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谢长廷显得相当低调。最近,陈水扁饱受“总统府”弊案传闻不止的影响而致民意支持度大幅下跌,向来与扁有“瑜亮情结”的谢长廷,并不准备割袍断义、划清界线,他强调两人之间只是理念不同,不是敌人。

  对民进党有意让他出面角逐台北市长,谢长廷表示,若台湾有这个需要或民进党的策略及整体布局,“那么我就可以考虑”,但他说,“至少现在没有这种说法,同时我也没听到。”他指出:“我已经担任两届的高雄市长和行政院长,就个人而言,是绝没有意愿参选台北市长的。”谢长廷并推荐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指游非常适合加入台北市长选战。

  而人在台湾的游锡堃表示,他才刚上任党主席不到3个月,如果加入台北市长选举,可能又要一次党主席改选,不适合转战。游锡堃进一步表示,谢长廷是可以带领民进党赢得台北市长的人。有关谢长廷、游锡堃都纷纷被点名参选台北市长,是否是为了2008年“总统大选”卡位?游锡堃则指出,希望外界不要有过多的联想,现在民进党很团结,就是要赢得台北市长选战。游锡堃表示,他会拜访谢长廷等可能参选人,了解其意愿,促成更多强棒参选。

  据了解,“台联党”将在今日正式提名周玉蔻参选台北市长,至于高雄市长则由秘书长罗志明出马角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