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放日报:申花莫丢传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00 中国新闻网

  海派足球的传统是灵巧、快速、追求配合,即便是融入了激情元素的新海派足球,也从未远离重视技术这一主流。

  然而,昨天申花和国际队的比赛,离技术流相去甚远。双方竞相后场开大脚球和频繁犯规的举动,双方毫无追求和缺乏激情的表现,更是有着抛弃传统优势的嫌疑。

  陕西球迷看惯了注重身体对抗的北派足球,对国际队敲来推去的南派打法感觉厌恶。出于生存考虑,国际队不得不改变球风。

  申花的风格缺失,固然与人员配备方面的磨合不无关系,但更多的是主观认识方面出现偏差。昨天申花客场作战,开场后就抱定“保平争胜”的想法。前锋拉米雷斯无速度,中场缺乏策划和默契,就算申花球员心中有想法,也无法在脚下得到体现。

  海派足球传统的延续,不应该被忽视。申花队在迎来“威峰组合”后,试图利用两人的头球优势。然而这应该是锦上添花,而不应当作球队风格的标尺和追求。

  回顾申花两次夺冠的经历,皆是将士满怀激情地奋力冲击。昨天的比赛,双方都输不起,比赛可能有些特殊性,然而申花欠缺血性和激情却也是不争的事实。如今的申花需要自我调整,力争回到追求快速灵巧和激情至上的传统轨道上。 (陈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