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人闯红灯 的姐被扣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0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为送一位需急诊的路人去医院,好心的姐救人心切闯过一盏红灯。的姐说这是她开了八年出租车第一次被罚款和扣分,不过,为救人违章她不后悔。

  昨天早上7点40分,一对年轻夫妇在江东北路江厦桥附近拦出租车,女的蹲在路边神情痛苦。驾车经过的浙BT2245出租车司机史大姐见状后赶紧停下车来,帮忙把女子扶进车内。随后,迅速驶向鄞州人民医院,在江东北路向中山东路转弯时没顾及红绿灯就直接闯了过

去,刚好被执勤交警发现,交警开车追了上去,拦下了她的车子,当即罚款200元和扣2分。

  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联系到了这对年轻夫妇。说起史大姐被罚款又扣分的事,夫妻俩都表示歉意。这名男子说,他和老婆都是湖南人,当时,他老婆得了急性胰腺炎疼得厉害。他表示,如果有用的话,他们愿意为史大姐到交警部门作证。

  记者联系了江东交警大队,该队王警官说,依照有关法规,闯红灯是要处罚的,不过,如果是因救人而闯红灯可考虑减轻处罚。的姐可到交警大队信访处提议,如果证据确凿、理由充分,可考虑减轻处罚,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出租车不是特种车辆,司机遇到类似抢救伤员等紧急情况时,也不能忘记交通安全,应尽可能通知专业机构进行救护或及时报警。(记者张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