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蓝调口琴大师让•雅克•米多开始中国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徐永春王露露)将蓝调、爵士和摇滚巧妙结合并通过口琴完美地演绎出来,这就是被称为世界最杰出口琴大师之一的让·雅克·米多。近日,米多来到北京,拉开了他在中国巡演的序幕。

  在北京中山音乐堂登台,米多与两名中国年轻的萨克斯手同台献艺,整场音乐会如行云流水,畅快淋漓。凭借娴熟的技巧,米多的演奏时而温暖悠扬,时而轻快活泼,时而激

烈奔放,为听众呈现了一幅幅真实与幻想的音乐画面。演出中,米多还演奏了中国的民乐《喜洋洋》和《茉莉花》,熟悉的旋律立刻引来听众的热烈掌声。

  除了北京,此次米多还将在南京、上海、武汉、广州演出。这是继中法文化年之后,“中法文化交流之春艺术节”的重头节目之一。

  米多被乐评人称为无与伦比的蓝调演奏家。口琴这种最平民化的乐器,在他嘴上成为最富表现力的乐器。凭借独一无二的表演,他曾在1992年和2001年两度获得法国“音乐胜利”大奖。

  对于米多来说,口琴是一把打开整个世界的小钥匙。他说:“这就像一个旋涡,口琴处在旋涡的中心,不同国家的人们环绕在它的周围,通过小小的口琴相遇、相识。”

  回忆在世界各国演出和游历的经历,米多对在中国长城上吹响口琴印象深刻。“当时我坐在长城的台阶上,看着长城在眼前蜿蜒起伏,在薄雾中一直延伸到远方,我忍不住从口袋里掏出了口琴……”。

  米多说:“音乐需要借鉴和吸纳不同的元素,我希望能从中国的民乐里找到新的灵感。我曾在杭州和当地的二胡演奏家合作过。我不会演奏二胡,但我很乐意倾听,希望在倾听中寻求新的感悟。”(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