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昨午白昼如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12 信息时报

  

广州昨午白昼如夜(图)

  ▲昨日下午3时许,广州的白天变成了黑夜,紧接着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广州昨午白昼如夜(图)

  大雨过后细雨飘飘,在东山口署前路的道路上,树叶被雨打落一地。

  时报讯(记者徐毅儿通讯员黄忠)乌云逐渐“压”下来,白天犹如黑夜,“哗哗哗……”大雨倾盆而下。昨日,广东省中北部部分县市出现雷雨大风和强降水,广州市区下午也下了两场雷阵雨。预计今天,广州市仍有阵雨或雷阵雨。

  广州昨午连下两场大雨

  据介绍,昨日下午2时30许和5时许,广州市区分别下了雷阵雨,五山观测站雨量10.9毫米,白云区嘉禾雨量最大,达40.2毫米,芳村、天麓湖、太和等地出现了1小时2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这两场雷阵雨的威力可真大,打着雨伞的行人也不得不停下来避雨。家住海珠区的徐先生说:“下午5时许雨很大,还伴有阵阵轻微雷响!我约了朋友傍晚6时见面,结果也只能将推迟出门,改为6时30分了”。

  专家预测,广州市今天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介乎23~30℃;明后天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气温在24~31℃之间。气象专家提醒:春末夏初是雷雨多发季节,请注意防御局地雷雨大风和雷击。

  明后天全省仍雨水不断

  受弱低压槽影响,昨日,广东省北部和中部地区下了雷阵雨或强雷雨,南部也出现局部性雷阵雨。截至傍晚7时,连平气象观测站记录到暴雨,增城、五华和惠州也有自动气象站观测到暴雨,其中,五华县华城镇1小时雨量达到53.2毫米。此外,记录到1小时雨量超过20毫米的强降水的还有中部和北部的30多个县市的气象站或自动站,省内的雷州、罗定、化州、顺德等地约20个县市出现了8级以上的局地性短时雷雨大风,其中化州市局地阵风10级。

  气象专家预计,今天,全省天气仍然不稳定,东北部和东南部偏东地区有中雷阵雨,局部大雨,有些地方还可能出现8级左右的短时雷雨大风,其余地区也有阵雨或雷阵雨。展望明天,北部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后天雨水依然不断,其中,西北部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