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称紧盯台当局遵守“四不”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15 信息时报

  台北消息 据台媒报道,美国白宫官员在“胡布会”后的简报会中表示,陈水扁最近接受法国费加罗报访问时重申了“四不”承诺,这是非常正面的讯息,美国会紧盯台当局方面遵守承诺。

  据台湾媒体引述美国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代理资深主任韦德宁的话指出,美国尚未决定台当局“终统”是否代表改变现状,但台湾的领导人确实有权让“国统会”“暂停运作

”。韦德宁强调,这是陈水扁选择做的决定,却不是美国认为可以增进台海和平与稳定的理由。

  韦德宁说,陈水扁最近接受法国费加罗报的访问时,重申了“四不”的承诺,“我认为这是非常正面的讯息,我们会紧盯他们遵守承诺,因为那些承诺对维持现状很重要”。

  韦德宁并说,布什总统已就台湾问题做了一个“非常强烈的声明”,布什的立场也明确和一致,胡锦涛主席对此也表示赞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