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有感连战愿作两岸交流“有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2:00 光明网
陆志坚

  4月13日下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抵达首都机场并在机场发表简短讲话。他说,万事起头难,只怕有心人。我们是有心人,什么心?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这就是我们基本的理念。(4月13日新华网)

  去年4月,连战先生的“破冰之旅”,国共两党友善之手穿越了历史的时空,历经60年的风风雨雨,凝重、激动地紧紧握在了一起,双方达成了两岸和平发展的五项愿景,为两

岸关系走向和平稳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而在此次国共两岸经贸论坛上,双方将围绕“经贸、直航、观光、农业、金融五大主轴”展开讨论,用最大诚意破解两岸同胞所关心和迫切需要开解的问题。

  可以说,连战先生的首次大陆之行,彻底打破了台湾当局对大陆的政治经济封锁,实现了党与党之间的交流。之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新党主席郁慕明先后登陆,更是在台民众中掀起了一股大陆热。因而,连战先生的“有心人”,应该说是台在野党打破两岸政治坚冰的始作俑者,是为台湾人民谋求福祉的明智选择。

  其实,大陆对连战先生、宋楚瑜先生和郁慕明先生的来访十分重视,胡锦涛总书记等高层领导先后与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地会谈。同时,为表达大陆人民的诚意,宣布对台湾18种水果实行零关税,这极大地拓展了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贸易空间,保护了台湾民众的利益。

  “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是的,作为同根、同祖、同血脉的兄弟,本就不该“老死不相往来”。连战先生从台湾民众利益出发,顺应时代潮流,勇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有心人”,这种“有心”得到了两岸人民的爱戴和敬佩。

  而与之相反的是,台当局尤其是陈水扁之流逆民意而上,不但屡屡抛出“去中国化”的怪论,而且在两岸经贸观光问题上处处设梗,胡说大陆的经贸优惠政策是“十足的统战”,不但让人啼笑皆非,而且赤裸裸地暴露出了其为了达到“台独”目的,置台湾千千万万民众利益于不顾的险恶用心。

  “春风犹化千层雪,海水流连两岸新”。相信,有大陆人民的善心、诚心和耐心,有连战先生等台湾人民的“有心”,两岸人民携手写未来、共创谱华章的时日不会久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