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阁楼传出呼救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2:27 新闻晚报

  今日凌晨,江场路上一家图文设计商店的二层阁楼突然发生火灾,消防员及时赶到现场将火扑灭,火势没有蔓延到四周,但是店内两名人员在事故中被不同程度烧伤,严重者烧伤面积达86%,目前仍在救治。

  回家途中听到呼救

  今日凌晨0:05左右,工人小王在一家洗浴中心洗澡后欲返回宿舍睡觉,在路过一家图文设计商店时,只听到路边有人大声喊“救命”。

  小王对记者说:“当时我洗完澡准备回宿舍睡觉,路过这家图文设计商店时听到有人喊‘救命啊,快帮忙打个119啊,这里起火了!’我抬头望过去,就看到图文设计商店上面的二层阁楼冒着浓浓的烟,还有火苗不停地往上蹿,我知道是发生火灾了,然后连忙掏出手机拨打了119。”

  消防员及时灭火

  在接到报警后,警车、消防车相继赶到现场。察看现场情况之后,消防员透过二层阁楼的窗户进行灭火,由于赶到及时,大火约在十分钟之后被扑灭。

  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方已经在现场拉上了警戒线,几名警察正在现场勘查,二层阁楼的窗户已经破碎,并被烧焦。在商店外面的一侧放着一个液化气罐,据了解,液化气罐是消防员在救火时从屋内搬出来的,以防止爆炸发生。

  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火烧得蛮厉害的,要是蔓延开的话后果就严重了,在商店旁边就是一个大仓库。不过幸好这是在半夜,路上不堵车,消防车来得快,及时把火给扑灭了。”

  一轻一重两人受伤

  据了解,图文设计商店内住着三人,一对夫妻和妻子的弟弟,火灾发生时,三人都在商店二层的阁楼上。据目击者介绍,消防员赶到后,救出了困在屋中的人员,其中弟弟刘某和他的姐夫王某不同程度被烧伤,刘某伤势严重。

  “有一个人被火烧得很厉害,我看到他前胸和后背的皮都被烧掉了,由两个警察搀扶着,另一个烧得轻一点,就是腿部和手部烧得重一些。”在场的一位居民对记者说。

  消防员救出两名伤者之后将其送上120救护车,救护车将其送到瑞金医院灼伤急诊处救治。

  记者随后赶到瑞金医院,在诊疗室记者看到医生正在为两名伤者进行救治。据了解,两人的烧伤深度均为2至3度,其中王某的烧伤面积为28%,刘某的烧伤面积达86%,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关于火灾发生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之中。作者:□何易 曲智博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