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登脚手架 悄然入三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2:27 新闻晚报

  眼下,不少物业都赶在黄梅天前搭起脚手架,为楼房换新颜,这原本是件大好事,可没想到,这“竹竿外衣”却成了小偷入室行窃的帮凶,家住闵行区的薛女士就遇到了这样一桩倒霉事。

  现场:小偷顺竿入室盗窃

  不久前,薛女士所在小区进行房屋整治施工,要搭脚手架,并发出公告,提醒居民及早做好防范措施。薛女士守候在家,一直看着民工将脚手架一层层搭起。晚上5点左右,脚手架正好搭到她家所在的三楼,民工便收工回家了。

  薛女士出门前,检查了所有的门窗后,才放心的离开。大约一个小时,薛女士回家后,发现女儿房间的窗半开着,抽屉锁被撬了,里面的首饰和现金也被洗劫一空,现金七千元也被偷了,薛女士损失总额高达七八万元。

  据薛女士称,警方推测小偷是顺着脚手架爬上三楼,撬开阳台的窗户进入室内的,偷窃以后,从小房间的西面窗户爬出,顺着脚手架逃离。

  声音:居民忧心安全隐患

  笔者来到该小区,三五个油漆工正站在脚手架上忙碌着。进入薛女士家,打开窗户,伸出手,便可以摸到脚手架。一旁观望的张大叔忧心忡忡,“工作人员没有统一的制服,就算是小偷爬上去,你也看不出。”“脚手架刚好和窗户齐平,这样不是给小偷提供了方便吗?”不少居民七嘴八舌地说道。

  薛女士对小区的安保措施也表示不满。“既然物业已经认识到工程存在的安全隐患,而且还提醒了居民注意安全,他自己也应该加强安保措施,比如,增加保安的巡逻次数,民工也应穿着统一的工作服。”

  物业:防不胜防无可奈何

  笔者联系到小区所属物业了解情况,副总经理蒋先生表示,这项工程是在业委会和居委会共同协商下进行的,整个施工队共有15名工作人员,其中10名是物业的工作人员,另外5名是临时聘用的油漆工人。蒋经理还告诉笔者,他们并没有为民工配备统一的工作服,以及佩戴胸卡。“民工的流动性这么大,这样做都不太现实。”蒋经理解释说。

  对薛女士的损失,蒋经理表示同情,但物业没有对业主失窃财产进行赔偿的先例,如果薛女士想要物业作出赔偿,可以走司法途径。但是他们会进一步加强安保措施和管理工作,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作者:□实习生 钱钰 杨美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