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拆围墙借道引起两小区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3:17 信息时报

  

拆围墙借道引起两小区争议(图)

  图为居民正在反映自己的意见。时报记者郑启文摄

  一小区因门前是成衣市场通道狭窄渴望有“出路”,另一小区担心围墙打掉被借道后会影响小区安全

  临近小区因无便捷通道,便想打掉相邻封闭小区围墙,并欲在围墙上打开一处建便捷通道,而这一举动,引起邻居的不满。

  据该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及业主代表透露,一旦小区内围墙真被拆除,36号大院的业主将通过法律途径为自己讨说法。

  围墙要拆住户不满

  据悉,该大院小区围墙在1961年建成,迄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可就是这么一处为住户保驾护航多年的围墙,却因为临近的小区没有便捷通道的缘故,突然要被拆除,这引起了36号大院住户的不满。“他们小区的门牌号为濂泉西路132、134、136号,而我们这边的门牌号为先烈东横路36号,路名都不一样,凭什么要我们小区为他们拆掉已取得规划图认可的围墙。更何况,‘濂泉路’小区,原本是有一条规划市政路的,只是由于建设了成衣市场,吸引来了众多的经营户才导致出路不畅的,这一矛盾转嫁到36号大院住户的头上,对我们是很不公平的。”业主代表王光中先生十分不满地告诉记者。

  借道期间频频失窃

  除了路名不同所引发的业主不忿外,濂泉西路132~136号小区建设过程中的借道事件所引发的不快,以及濂泉西路小区的住户成分复杂,也是36号大院业主们反对拆除围墙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了解,处于封闭管理状态的36号大院大都是公路局的职工,住户之间比较熟悉,治安状况也比较好。可就在濂泉西路小区的建设过程中围墙被打开后,使得一些社会人员能够自由地进入小区内,给小区的管理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期间甚至还发生了多起入室偷盗案。大院业主们只得自掏腰包将围墙重新建好。

  隔壁小区狭窄难行

  在了解了36号大院住户的不满后,记者几经周转找到了与他们一墙之隔的濂泉西路132~136号小区,这边的住户对于一条便利通道的渴望十分的迫切。由于在一个成衣市场和临街成衣路边档的蚕食下,他们的出路已变得十分狭窄难行。

  对于“濂泉路小区”的这一现状,36号大院的住户也是了解的。但他们都认为这是“濂泉小区”主管部门为求经济利益建设市场所导致的,完全可以通过合理规划市场等方式来解决。

  据了解,在有关职能部门的干预下,拆除36号大院围墙的问题已呈势在必行的趋势。时报记者陆冰(报料人:陈女士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