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力争领跑全国自主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3: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深圳市20个政府部门日前联手就自主创新推出配套政策,形成一个完整的政策框架。

  这些配套政策是当天在一次以“加快自主创新和全面推进循环经济”为主题的动员大会上公布的,深圳自主创新“1+N”的政策框架就此形成。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早在今年的深圳市政府“1号文件”中,深圳便已将自主创新确定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1+N”即“1号文件”和20项部门配套政策,后者包括340多条具体措施。深圳分管科技的常务副市长刘应力表示:“政策量之大,以及一次性集中推出,不仅在深圳是第一次,在全国也没有先例。”

  刘应力表示,“1+N”的立足点在于,力求政府资源配置和公共服务向自主创新型企业倾斜。例如,深圳市财政部门将结合深圳自主创新型企业、科研机构和产品目录,研究拟定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高新技术装备和产品实行“政府首购”;税务部门也为自主创新型企业涉税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流程,优先办理。

  科技部副部长尚勇日前评价说:“深圳推动自主创新的政策力度之大、突破点之多、措施之得力,堪称全国表率。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推动循环经济的发展中,深圳又一次担当起领跑人和排头兵的角色。”(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