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哺乳母亲受误导 数据错导致多出一倍小胖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3:34 新华网

  《星期日泰晤士报》23日报道说,世界卫生组织承认,过去40年中,用母乳喂养新生儿的英国母亲可能一直被误导。

  根据对世界上6个国家超过8000名母乳喂养婴儿的研究,世界卫生组织将于本周公布新的婴儿生长速度标准。在新标准中用做参考的婴儿必须身体健康,受到良好照顾,母亲无吸烟史。该组织说,母乳喂养婴儿的生长速度最合适。

  然而在英国,过去数十年中供参考的是喝配方牛奶的婴儿。世界卫生组织说,这一参考数据几十年来误导了数百万用母乳喂养的母亲。

  科学研究表明,喝配方牛奶的婴儿比喝母乳的婴儿生长速度要快。因此,以喝配方牛奶的婴儿为标准,用母乳喂养婴儿的母亲常被告知,他们的孩子体重偏低。她们得到建议并且形成一种认识,要给孩子喝牛奶或其他固体食物使孩子长得更胖。这导致越来越多的英国青少年肥胖。

  一项政府研究发现,英国中学超过四分之一的学生临床诊断为肥胖,这一比例几乎是10年前的两倍。

  健康专家认为,英国沿用数十年的婴儿生长速度表导致母乳喂养婴儿肥胖,并在日后出现一些并发症,比如糖尿病和心脏病。

  伦敦大学学院儿童健康研究所教授蒂姆·科尔说:“母乳喂养的婴儿相比不易在今后变胖并发展成糖尿病和心脏病。”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叶平凡)

  相关报道: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