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可能甩了切尼拉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3:4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英国《泰晤士报》日前披露,为了提高布什政府支持率,确保今年11月的国会选举获胜,共和党内强烈要求布什更换副总统切尼和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同时,这些共和党人建议布什将赖斯推上副总统职位。

  有人提议赖斯取代切尼

  布什目前在国内的支持率惨不忍睹,令许多共和党感到受累。今年11月美国就要举行国会中期选举,许多观察家认为,共和党在这次选举后有失去控制国会的危险。就连共和党内搞选举的老手、白宫办公厅副主任卡尔·罗夫也在私下承认,共和党将会丢掉一些席位。共和党内部认为只有放弃切尼和拉姆斯菲尔德才能赢得更多支持。

  对于白宫上周进行的小范围人事变更,共和党内部认为这不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有望接替麦克莱伦的福克斯新闻主持人托尼·斯诺此前证实,布什政府目前士气消沉,急需进行人员变动。

  为保住这次中期选举,共和党人要求布什拿执政团队中的关键成员开刀,首当其冲的就是副总统切尼。布什新传记《头号叛逆》作者、与白宫关系非常亲密的弗雷德·巴恩斯表示,要改变布什政府暮气沉沉的形象,必须进行“彻底的人员调整”。为此,巴恩斯提出炒掉切尼。他说:“总统需要干点令人震惊的、戏剧性的事情,例如让国务卿赖斯接任副总统。”另外,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共和党战略家也认为布什应该抛弃切尼。

  赖斯也有自己的麻烦

  但是,布什政府内民望很高的赖斯也有自己的麻烦,她近日被指授权向两名游说人士泄露国防情报机密以及美国对伊朗的政策,并被法庭传唤到庭作证。对此,赖斯的发言人22日说,这种说法“完全不属实”。

  这两名游说人士史蒂文·罗森和基斯·韦斯曼是一起泄密案的被告。起诉书中说,这两人合谋获取有关美国政策的机密政府报告,再把情报透露给媒体和一名以色列政府官员。

  辩护律师贝·洛厄尔辩护说,他们两人无法确定所获情报是否属于机密,在赖斯等美国政府高官的允许下,被告才获得了敏感情报,泄密行为可能得到授权。因此,洛厄尔认为,赖斯和3名政府官员应当出庭作证。唐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