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津两地大学生举行“中国梦 我的梦“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三日电(郭蓓蓓)受到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中国梦”理念的启发,今日,外交学院联系北京、天津两地高校的大学生举行了题为“中国梦.我的梦“的研讨会。大学生代表们围绕“中国梦”这一主题,畅谈青春、梦想,中国与未来。

  “‘中国梦’是个人凭借自己勇气、智慧、创造精神去争取美好生活;‘中国梦’就是人人有梦想,人人有机会。”外交学院一位学生代表阐述了自己所理解的“中国梦”。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等七所高校的学生代表也围绕“我眼中的‘中国梦’”、“中国梦与青年成才观”、“中国梦与和谐校园”以及“中国梦与美国梦之比较”等主题展开了交流。

  吴建民提出的“中国梦”这一概念。它囊括了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既蕴涵了中国五千年的传统精髓,同时也体现了科学发展的现代理念。“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说,‘中国梦’也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外交学院党委副书记衡孝军介绍说。

  研讨会上,大学生代表们将“中国梦”的理念与现实国情相联系,与自己的校园相结合,与“美国梦”相比较,提出了自己对于国家发展的期望和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