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政府将建中国馆主题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4:45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上午电(驻京记者杨丽琼)今天上午,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高燕在北京对近百家中外媒体的记者强调:申办和筹办上海世博会是主权国家行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已将办好上海世博会列入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之中,并为筹办工作建立了相应的组织机制。组委会由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担任主任委员,执委会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担任执行主任。目前吴仪副总理已先后主持召开了三次全体会议,对上海世博会不同阶段的筹办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副市长杨雄和高燕介绍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办推进情况。杨雄说,自申办成功以来,在中央政府、特别是吴仪副总理为主任委员的组委会领导下,上海市与国家有关部门一起,齐心协力,精心组织,全面开展了相关的筹办工作。

  高燕介绍,上海世博会由中央有关部门和上海市共26个单位组成,其中外交部、商务部、上海市、贸促会为副主任委员单位。在组委会领导下,各成员单位在编写注册报告、主题演绎、招商招展、宣传推介以及为上海世博会提供各项政策支持、科技支持和法律保障等方面积极推进各项筹办工作。高燕说,上海世博会由中国政府主办,上海市承办,“办好上海世博会需要全国各地、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的共同参与。”作为主办国,中国政府将建造中国馆和主题馆;我国各省、市、自治区、企业和民间团体也是参与举办世博会的重要力量,他们将在国务院统一领导下参与世博会的展出和相关活动。

  会上,杨雄代表上海世博会执委会首次宣布,截至4月23日,已经正式确认前来上海世博会参展的国家和国际组织有法国、乌克兰、巴林、马里、柬埔寨、加拿大、毛里塔尼亚、阿尔及利亚、刚果、匈牙利、瑞士、新西兰、古巴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等。世博会的法定注册程序已完成。其他筹办工作也正在快速有序地推进。

  杨雄还说,国际社会和海内外民众如此热情关注上海世博会,积极参与,主要原因在于:我们有一个全球关注的主题,即“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我们有一个富有特色的规划,选址位于上海中心城区、黄浦江两岸,区域景观价值明显;我们有一个寓意丰富的会徽,以绿色为主色调,富有生命活力,具有向上、升腾、明快的动感,表达了开放、创新、激情、融洽的意蕴;我们有一个可行的市场开发计划,该计划的实施将为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的企业参与世博会的筹办工作提供多种渠道和机会,包括品牌赞助、标志特许经营、活动与项目经营、园区内商业服务等等。

  (相关报道见A12版·要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