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意产业“抱团”保护知识产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孜华姚丽萍)自家的服装品牌被混用怎么办?自己设计的工艺品被模仿如何交涉?今后,上海创意产业可以“抱成团”一同保护知识产权。

  卢湾区泰康路田子坊今天成立了田子坊知识产权保护联盟,这是上海首个由创意产业企业自发推出的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行业自律组织。

  目前,泰康路田子坊创意产业聚集区内已经有首批22家创意产业企业加入了田子坊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剩余的100余家中外创意企业也将分批全部加入联盟。

  据介绍,加入联盟的所有创意产业企业必须做到“六不”和“六自觉”——

  ■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不损害他人企业形象

  ■不假冒他人注册商标

  ■不非法实施他人专利

  ■不制售他人署名作品

  ■不泄露企业商业秘密

  ■自觉遵守知识产权法律

  ■自觉培养知识产权意识

  ■自觉参与知识产权管理

  ■自觉培育自主知识产权

  ■自觉运用知识产权成果

  ■自觉维护知识产权权益

  田子坊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将推动行业自律,协助和指导成员单位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协助调查成员单位知识产权被侵犯状况,接受成员单位委托,进行调查取证;提供其他知识产权专项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