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贸人才缺口15万 国际贸易职业经理人将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商务部负责人预测,“十一五”期间中国外贸专业人才缺口将达15万。日前,中国贸促会与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共同宣布:首个国际贸易职业经理资质评价与培训项目正式启动,一批具备“上岗证”的国际贸易职业经理人今后将成为外贸专业化人才队伍。

  在国家人事部预测的今后几年中国急需的八类人才中,国际贸易人才榜上有名。有

数据显示,在5年内国内拥有外贸进出口权的企业数量将会翻一番,对于外贸专业人才的需求达到百万以上。但是根据目前国内高校培养速度,每年相关毕业生只有十几万,而且欠缺实际操作经验,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商务部负责人预测,“十一五”期间中国外贸专业人才缺口将达15万。

  “以培养实用人才为目的的相关证书类培训是目前外贸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职业经理研究中心主任温亚震介绍,在紧缺的外贸专才中,主要以管理决策型人才、出口营销型人才、商务谈判、外贸业务员等几类人才最为紧缺,而既具备相关从业经验、又熟悉国际市场、了解国际贸易规则的此类人才更是各企业高薪聘请的热门人选。

  《北京日报》报道说,国际贸易职业经理资质评价项目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举行第一次统一考试。通过考试评价的学员,将获得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人才服务中心和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共同颁发的资质证书,成为首批“持证上岗”的外贸经理人。(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