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主泄私愤开燃气阀门40分钟 被判危害公共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中国法院网报道,因长期无理拖欠燃气费用被燃气公司拆卸掉燃气表后,房主刘建华恼羞成怒,竟打开燃气阀门放气四十余分钟,致使楼内上百户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日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刘建华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终审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2005年9月22日12时许,刘建华在其出租的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77号院2号楼1门601

室内,因不满燃气公司以欠费为由将该房间的燃气表拆除,遂将室内燃气阀门打开,释放天然气的时间长达四十余分钟,致使楼内天然气浓度增高,随时有爆炸的危险,严重危及到该楼内近百户住户的人身财产安全。

  闻到异味的居民报警后,该楼内的住户在民警的指挥下被紧急疏散,燃气公司果断关闭燃气总阀门,才避免了一起恶性事件的发生。当日13时许,犯罪嫌疑人刘建华被公安机关抓获。

  一中院经审理认为,刘建华故意打开住宅楼房居室内的燃气阀门,长时间释放天然气,足以危害楼内不特定多数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虽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应予惩处。(安端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