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举办“汉语桥”中文比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58 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举办“汉语桥”中文比赛(图)

  选手,也是观众

  

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举办“汉语桥”中文比赛(图)

  小合唱

  

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举办“汉语桥”中文比赛(图)

  穿旗袍的拉脱维亚姑娘

  中新网4月24日电 第三届拉脱维亚“汉语桥”中文比赛,暨第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拉脱维亚赛区预赛,4月21日在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举行。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此次比赛由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拉脱维亚大学和里加斯特拉京什大学孔子中心联合举办。来自拉脱维亚各地的近40名汉语专业学生和汉语爱好者参加了这次比赛。比赛分为初级和中级两个组别,初级组比赛内容为汉语演讲,中级组则包括抽签回答中国基本知识和演讲两部分,大部分参赛者还准备了唱歌、话剧等才艺表演,会场气氛热烈活跃。

  经过三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来自拉脱维亚大学的三年级女学生安娜·谢多娃(Anna Sedova)脱颖而出,荣获中级组第一名。她将被推荐参加7月下旬在北京举行的第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汉语桥” 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于2002年开始举办的国际性比赛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认知和了解,推动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各项交流与合作。比赛每年举办一次,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汉语语言能力、中国国情知识等。今年的主题是“多民族的中国”。

  拉脱维亚赛区预赛于2004年首次举办,今年开始面向拉全社会报名,参赛人数创历届新高。拉多家媒体对此次比赛进行了采访报道,进一步扩大了“汉语桥”项目在拉脱维亚的影响。

  近几年来,汉语热在拉脱维亚不断升温,学习汉语的人数也不断增加。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在拉脱维亚开展汉语教学工作,并为此提供了师资、奖学金、教学设备、教材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