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动柜员机款10张百元钞8张假 银行称无人证无法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6:2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伟烽报道:近日,汕大的康老师经历了这样一件怪事:他在汕大一银行自动取款机领取工资时,取出的10张百元人民币中竟然发现有8张假钞。

  记者找到康老师,仔细察看那8张百元钞,发现其中竟有5张号码是一样的。这8张钱纸质都比较薄,表面崭新光滑,没有凹凸感,中间金线明显是印上去的。康老师说:“以前偶尔也有听说在自动取款机取到假币的事,但没想到会出现这么多假币。”

  据康老师介绍,4月18日早上,他从汕大一银行的ATM机上取出10张百元钞共1000元。他当时没有仔细看,随手放进了钱包里。随后他去市区购物,花掉了其中的200块钱,却并没有人发现是假币,剩下的800块钱一直放在他的钱包里。到了20日,他在汕大商场买东西付款时,售货员才发现8张百元钞全是假的。

  由于该银行在汕大没有分理处,康老师亲自到其汕头支行“讨个说法”,银行的服务员确认那8张钱都是假的,但又坚称:“银行绝对不会使用假币。银行工作人员往取款机存钱的整个过程都有录像,决不可能造假。现在的取款机都设有自动验钞功能,一般的假钞都能验出来。你又没有人证,所以没有办法证明。”康老师说取款机前应该设有摄像头拍下了整个过程,但服务员称录像只能显示你取了钱,不能辨别你取的是不是假币。

  专家建议,以后消费者在自动取款机里取钱时候,要多加注意钞票的水印、手感等。一旦取到了假币,在取款机旁边站着别离开,看周围有没有成年公民,如果有的话,将此事告诉该成年公民,请他作人证;如果取款机前有摄像头,最好能把钱的编号对准摄像头;同时,不要走开,马上电话或者其他方式联系银行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郑宇晖、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