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阳谷饶小学生和汕头火车站售票员拾金不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6:31 大华网

  ▲本报讯连日来,潮阳区谷饶镇东星小学一年级学生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当地传为佳话。4月14日中午12点多,东星小学一年级学生吴梓鹏和吴鸿标两人相约背着书包去上学。当他们走至该村十八巷路段时拾到一个黑袋子,里面装满一张张百元钞票,他们没有心动,一路小跑来到学校,如数把钱交给了值班老师。经值班老师清点,有1100元。东星小学校长马上与该村干部联系,通过广播寻找失主。通知播出后,村民郭少贤气喘呼呼跑到学校认领。

  原来,这1100元是经济贫困的郭少贤为孩子治病的救命钱,当她从校长手中领回失款时十分激动,当即拿出200元作为对两名小学生的奖励却被谢绝。校长说:“拾金不昧在我校经常发生,这是学生应具备的美德。”(张创松)

  ▲本报讯刚刚荣获广梅汕铁路公司2005年度“红旗车站”的汕头火车站,4月17日晚,再次演绎了一次拾金不昧的故事。

  这天晚上7时多,汕头火车站售票员潭珍艳发现窗外有一个钱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还有一叠百元人民币。她见四周无人,就打电话向值班室汇报,经过广播找到了来自湖北利门的失主陈先生。原来,在汕头做生意的陈先生因有急事回老家,在购买火车票时,竟将钱包丢失在售票窗台上,钱包内的银行卡里是他在汕头经商多年挣下的血汗钱。陈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写下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黄代才)

  (责任编辑:郑宇晖、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