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内外诗人聚一堂 首届世界汉诗大会在张家界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7:29 红网

  红网张家界4月24日讯(通讯员周传友)4月22日-25日,由世界汉诗协会主办的首届世界汉诗大会在湖南张家界隆重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及港澳台地区共130余人汉语诗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张家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美林也应邀出席,代表市委、市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在大会开幕式上,世界汉诗协会会长、《世界汉诗》杂志总编辑周拥军先生做了《

高举“韵律诗歌”旗帜,为繁荣世界汉诗事业而不懈努力》的工作报告。报告鲜明提出“推动韵律诗歌运动”,并从诗歌的外在表现形式出发,将汉诗作了科学的归纳和总结,将诗歌划分为四类:通用性诗体、对称性诗体、统一性诗体、自由诗体;将诗韵归纳为四类:行押韵、跳行韵、节押韵、节转韵;同时根据古人的韵式规律,还提出了“韵尾押韵法”的观点。这些具有开拓性的研究成果在与会诗人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纷纷在《中国汉诗艺术创作规范标准(草案)》上签字,表示响应和支持“韵律诗歌”运动。

  同时,第二届世界汉诗艺术奖颁奖仪式举行。著名诗人林从龙获世界汉诗艺术终身成就奖;晨崧、西川、余怒获世界汉诗艺术成就奖;朱佛水、张进义、韩义、吴丰清、陈礼生获世界汉诗艺术诗词奖;邹联安、向天笑、姚学礼、毛翰、老许获世界汉诗艺术新诗奖;徐升、秦锦屏获世界汉诗青年诗人奖;北塔获世界汉诗艺术理论奖。大会对获奖者颁发了奖金、奖杯和证书,其中林从龙先生获最高奖金10000元人民币。同时,世界汉诗协会还给与会诗人颁发了“世界汉诗艺术家荣誉勋章”和荣誉证书,表彰他们在汉语诗歌教学、创作和理论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就。

  随后的几天里,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华文作家、学者、诗人们参观游览了宝峰湖、十里画廊、黄龙洞、天子山、袁家界、金鞭溪、黄石寨等武陵源核心景区和江垭温泉,感受到了张家界秀美的自然山水和浓郁的民俗风情,纷纷表示回去以后加倍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加优秀的汉语诗歌。

稿源:红网 作者:周传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