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驴友新游点西藏火车游初定7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8:45 中国西藏新闻网

  骆仪

  被誉为“天堂路”的青藏铁路将于7月1日开通,届时佛山游客将可乘火车亲身感受青藏风情。近日记者获悉,佛山广之旅将推出7000元左右的七天游,其他旅行社暂无计划。而不少背包客表示会考虑坐火车进藏,可以省下一大笔交通费。

  大部分旅行社尚在观望

  据了解,现在佛山往西藏的团队线路多从广州直飞拉萨,包括拉萨、林芝、纳木错在内的双飞八天游价格在7000元左右。往青海的团队多与兰州联游,只在西宁短暂停留,游览青海湖和西宁。

  据佛山广之旅营运总监李成介绍,该社初定7月先推出飞西宁后转乘火车的青藏游,8天定价7000元左右。但由于青藏铁路的价格尚未公布,因此这只是初步的估计,具体行程也没有确定。游客可先预约报名,届时按先到先得原则出团。南海中旅、佛山中旅则暂无计划。佛山中旅市场策划部主任张运华表示,若从广州乘火车往拉萨,估计团费能降至四五千元。业内人士认为,西藏海拔高,易有高原反应,很多游客不敢前往,而且西藏最佳旅游季节在5月至9月间,时间较短,因此限制了西藏游的发展。届时青藏铁路全线贯通,从广州到拉萨需58小时,来回就要5天,西藏游将突破10天。南海中旅国内部钟经理表示,国内游基本没有超过一周的线路,担心时间过长更会“吓跑”不少游客,而飞西宁也比较麻烦,毕竟游客的最终目的是西藏。据了解,目前广州飞西宁航班一周只有五班。“我个人认为,火车游西藏的市场还不成熟,不着急出团。”钟经理说。

  “驴友”期待火车进藏

  与团队游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背包客游西藏的线路已经相当成熟和丰富。虽然西藏自然条件艰苦,除拉萨外的大部分景点食宿条件简陋,还是吸引到无数的“驴友”前往“朝圣”。

  据了解,进藏路有滇藏、川藏、新藏和青藏四条。广州直飞拉萨全价2500元,8折2000元,一般需提前半个月以上预订才有折扣,且每周仅有两班。时间有限的驴友多选择经成都转机。广州飞成都每天13班,全价1300元,通常有4折即520元;成都飞拉萨每天8班,全价1500元,极少打折,合计2020元。无论直飞或转机,飞机入藏的来回费用已经超过4000元。而滇藏、川藏、新藏路况较差,雨季塌方、塞车乃家常便饭,青藏公路路况较好,但海拔很高,乘汽车相当艰苦。因此,不少受访驴友表示期待青藏铁路的开通,省钱又轻松得多。“青藏路风景相比另外三条路逊色点,我还是选择川藏线,但可能会坐青藏铁路的一小段,体验一下。”一名“驴友”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