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行调查显示3月份中国成品油价格较上月涨2.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顾钱江王卫平)中国人民银行24日公布的月度企业商品价格指数显示,3月份成品油价格较上月上升2.6%,较上年同期上升24.1%。

  中国自3月26日起适当提高成品油价格水平,同时建立了对部分弱势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给予适当补贴的机制。人们预计,调价的影响将在4月份进一步显现。

  数字同时显示,3月份原油价格较上月上升2%,较上年同期上升42.6%;原煤价格较上月下降0.2%,电力价格较上月上升0.1%,天然气价格较上月上升2.2%。

  人民银行公布的数字显示,3月份企业商品价格总水平较上月上升0.1%,较上年同期上升0.8%,价格变动基本保持稳定,运行态势平稳。

  由人行编制的企业商品价格指数(CGPI),反映企业间集中交易的投资品和消费品的价格变动水平,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一起,比较全面地描述了中国物价波动轨迹。

  今年前三个月,中国企业商品价格总水平的同比涨幅分别为1.1%、0.7%和0.8%。

  3月份,中国农产品总体价格较上月下降0.3%,较上年同期上升1%。其中,粮食价格较上月下降0.3%,同比下降0.7%。

  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产品价格较上月上升1.3%,同比下降16.5%。

  有色金属矿采选业产品价格同比上升28.7%,其中铜精矿石价格同比上升66%。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产品价格同比上升22%,其中铜价同比上升33.7%。(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