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环保纪行:面向未来 知名企业推行"逆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4月24日电 (记者 潘旭临)富士施乐株式会社总裁有马利男先生日前在东京接受《日本环保之窗》电视片中国摄制组采访时表示,一个有社会责任的现代企业不应以盲目追求利润为终极目标。富士施乐只有在企业、社会、环境和公众和谐发展下,才能枝繁叶茂,永葆长青。

  有马利男称,为建立环境友好企业,富士施乐在1993年就着眼于环境企业的建立,

逐步形成了先进的废旧产品回收再利用循环生产体系,也称为“逆制造”。目前,富士施乐已确立了企业长期发展的六大环境战略。作为面向未来发展的基石,环境战略包括了环境技术创新、绿色产品生产、资源循环再利用、客户服务网络化、物流和社会公益事业。

  他表示,富士施乐及相关公司,在“生态环境与安全理念”上,展开与环境协调发展的“绿色产品”研发和生产,涉及内容包括电磁兼容(EMC)、无害物质排放、节约能耗和简便的通用化设计等方面。

  在谈到富士施乐在中国企业环境发展事业时,有马利男表示,目前富士施乐已经在中国投资建立的绿色产品生产企业,环境和质量标准不仅符合中国标准要求,更符合国际标准。目前,富士施乐正着手在中国大陆推进废旧产品回收循环再利用实施,其相关方案也在研讨之中。

  他称,经过认真努力地工作,富士施乐在深圳和上海的两个工厂已经在2005年初实现了零排放。其中,深圳公司还获得了中国政府颁发的“环境友好企业”称号。富士施乐(中国)有限公司也获得了ISO14001认证。在环境企业建设中取得很好的成绩。

  随着富士施乐面向对海外投资,目前已将其主要的生产基地陆续移到中国大陆,其中包括部分中高端和彩色的设备。富士施乐在上海、深圳和东莞分别拥有生产数码复印机、打印机以及零部件的工厂,其中上海工厂的产能从原来的9万台增加到30万台。打造国际一流环境友好企业已成为富士施乐“本地化”生产的一部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