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农业部开展新农村建设百村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20: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韩洁)为了听取中国最基层农民的心声,探索中国新农村的发展之路,中国农业部正在全国开展百村调研活动。

  农业部新闻发言人刘维佳在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农业部计划从今年3月初到5月中旬完成200个村的调研活动,目前已经获得了160个村庄的调研结果。

  据悉,农业部共有200名官员参加了这些村庄的调研。调研的村庄既有传统模式下亟待发展的革命老区,也有土地从承包到户到集体规模经营等新型发展模式的村庄。

  刘维佳说,农业部希望通过此次广泛的基层调研,能够在全国树立一批新农村建设的典型,为各地不同情况的新农村建设提供可借鉴的经验。据悉,农业部计划在全国30个县设立新农村建设试点,每个县设立一个示范村和2个联系村。

  农业部长杜青林日前在四川省革命老区仪陇县调研时提出,新农村建设要突出各村的特色,加大产业和科技的支撑力度,使各村都有主导产业,各村都有致富途径,形成强村富民的发展格局。

  农业部帮助仪陇引进了5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将在仪陇建立养兔基地、生猪规模养殖基地和竹编生产基地等。杜青林表示希望仪陇县的发展模式能为中国经济落后的革命老区发展新农村探索道路。(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