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东盟青年以雕塑论和谐 以艺术传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21: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郝亚琳)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青年雕塑创作爱好者、书画美术爱好者及手工艺品创作设计者获得了一次机会,借自己的艺术作品,展示中国与东盟各国城市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风貌。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和东盟各国青年组织或机构共同支持的,以“城市与人·和谐与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品创作大赛,于今年4月至10月在广西南宁市

举行,参赛选手可以借雕塑、书画和民族特色手工艺品等艺术形式展示这一主题,所有参赛作品形式、材质、规格、创作手法不限。

  据悉,著名书画大师沈鹏老先生担任大赛的名誉评审主席,东盟各国著名艺术家也受邀担任大赛评委。大赛将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佳作奖,其中特等奖奖金达3万美元。

  今年正值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年。此次大赛是积极响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提出的“以文化和青年交流奠定未来关系的基础”倡议的一次具体行动,旨在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文化交流和青年友好合作。

  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部长江广平在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大赛不仅丰富了今年中国和东盟各项庆祝活动的内涵,也是中国与东盟各国青年交流史上的一大创举,对于促进青年理解、凝聚青年智慧将具有重要作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