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成倍加大对社区卫生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24日电(张建新、赵静丽)为了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天津市加大对社区卫生的投入,由政府购买公共卫生服务,对公共卫生服务补助的标准将由现在的5万元/万人口提高到10万元/万人口。

  记者从24日召开的天津市政府常务会上获悉,天津市自1992年开展社区卫生服务,目前已经形成了功能合理、方便群众的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城区共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5个

,服务站499个,居民步行不超过15分钟就可到达一所社区卫生机构。

  据介绍,社区卫生服务在慢病管理、计划免疫、妇幼保健、传染病监测与防控等公共卫生服务方面发挥了作用。43%的门诊都能在社区卫生机构解决,平均费用只是大医院的三分之一。

  记者了解到,由于政府投入不足,目前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基本是创收的机制,近90%的收入靠自己解决,以药养医、以医养防现象普遍存在,大量无偿公共卫生服务任务得不到全面落实。

  为了真正实现社区卫生服务的功能,天津市将逐步建立起稳定的财政投入机制,由市、区按比例承担。通过补贴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在职人员经费,抵顶以药养医的费用,降低社区基本药品价格,做到政府买单,让利于民,切实缓解看病贵问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