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外侨团深入乡村支持建设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22:05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4月24日电在近日举行的郑州新密市宋楼村对外经济项目合作座谈会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与河南耐火材料第一村宋楼村签署协议,结成帮扶对象,联手共建新农村。根据协议,海外侨团将发挥在海外的资源优势,对口帮助宋楼村引进资金,人才和技术,拓展海外市场。

  这一海外侨团帮村助民活动由郑州市侨办牵线搭桥,来自海外的10多位华商以及宋

楼村的负责人、村民参加了座谈会。

  宋楼村地处河南新密市东南,面积12平方公里,总人口3500人,目前已拥有68家以生产耐火材料为主的各类企业。这几年,该村企业迫切需要海外资金的注入,并需要在海外开拓产品销售市场,以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香港金龙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胡国赞在签字仪式上表示,要充分利用该社团信息渠道畅通和对外联络广泛的优势,把宋楼村村办企业的产品销售、合作需求,及时、快速、有效地传递给世界华侨华人社团网络,组织海外有投资该产品意向的社团和华商到宋楼村考察洽谈,组织村属企业家走出国门,到国外交流推介,寻求合作伙伴。

  在帮村助民签字仪式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还向宋楼村捐助价值10万元的优秀图书。(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