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收5元出入费 8保安石牌村围殴3搬运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见习记者陈海生记者孙丽芳实习生廖飞

  昨天下午2时许,4名河南籍搬运工在进石牌村拉货时,由于没交5元的出入费,遭到8名手臂戴有石牌街“城管市容”臂章及身穿保安服的人殴打,被打得一人重伤两人轻伤,石牌西路因此堵车一个多小时。

  没交出入费遭毒打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石牌西路被堵得水泄不通,几名河南籍搬运工站在路中间围着伤者激动地向警察反映情况,路边几名交警正忙着维持秩序。过路的机动车辆全被堵在路两头,只有摩托车和自行车勉强能从路边狭窄的人行道穿过。记者看到,受伤的搬运工刘某正坐在手推车上,脸上有几道血痕,前额肿了几个包。围观群众告诉记者,还有两名受伤比较严重的搬运工刚被送往附近的中山三医救治。

  刘某告诉记者,中午1时许,他和儿子还有两个河南老乡趁保安下班吃饭的空隙,到石牌村里拉货,谁知在出来的时候碰上3名保安正坐在路口。“当时他们就拦住我们,要我们交5元出入费,我们说没钱,他们就不让我们出去。”刘某说,当时他们想把货拉回村里然后空车出来,但保安仍不同意,一定要他们每人交5元的出入费。“我们说不交,他们就拿对讲机叫了另外5个保安过来,围着我们就拳打脚踢。”

  一目击者称,当时8名保安拿着对讲机和棍子往刘某等人的头上和身上砸,将三人打倒在地。“我当时就被打得晕过去了,都不知道后来是谁把我抬到手推车上的。”刘某说,他醒来后才知道他的儿子刘春阳和老乡胡小超已被送到医院,另一名老乡因为是女的才免遭毒打。记者了解到,刘春阳的伤势较重,头部缝了好几针,需要住院治疗。

  下午3时许,警方现场处理完毕,该路段的交通才恢复正常。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为何要收出入费?

  搬运工老何告诉记者,最近石牌村要成立便民服务队,加入该队先得要交2000元的押金,之后每月交纳管理费200元,不加入者就不能进入石牌村。据了解,搬运工现在要想进石牌村拉货有两种方式,一是交2000元的押金,加入便民服务队,这样就免收每次5元的出入费;另一种则是要交1000元的押金,用自己的手拉车,但是每次进出村里都要收取5元的出入费。

  “每天在电脑城一带的搬运工有三四百人,我们拉一次货物只能赚到5元钱。现在我们不加入他们服务队的就要每个人交1000元押金,每次进出还要交5元钱的出入费,这叫我们怎么生活啊!”老何说。刘某告诉记者,现在进出石牌村的几个出入口都有保安把守,他们为了生活只能趁着保安交班或吃饭的时间偷偷溜进入石牌村。他称,近一个月来已经发生了多起搬运工和保安起冲突的事件。

  记者拨通了石牌街道办社区服务中心的电话,但一直都没有人接听。(报料人:黄先生奖金:100元)

  

为收5元出入费 8保安石牌村围殴3搬运工

  图:受伤的刘某显得无助地坐在手拉车上。新快报记者张小奋/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