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情的高跟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56 南方日报

  世相

  绘丹

  她很美、很年轻,却不幸患了重病。医生说她留在世间的日子不多了,嘱咐家属准备后事。

  病床上,她一边吸氧,一边回想自己甜蜜的爱情。突然,她想起了那双乳白色的高跟鞋。那是她与丈夫的定情信物。在她眼里,那双乳白色的高跟鞋非比寻常,那是一双饱含爱意和深情的高跟鞋!所以,她只穿过一次,就一直珍藏了起来。

  迷离之际,她想再看一眼那双珍贵而写满爱意的高跟鞋。她请丈夫回去找。丈夫不敢有丝毫耽搁,火速返家,他唯恐延误了时间,使她留下无法弥补的终身遗憾。

  很快,丈夫回来了,他拿来了她心中的圣物——一双乳白色的高跟鞋。物仍在,人将空,丈夫好不伤悲!她用尽最后的力气说,这双高跟鞋上有我们最美丽的爱情,请好好收藏……话语未竟,她便驾鹤西去了……

  平日刚强的丈夫,此时泪雨滂沱,不禁失声痛哭。丈夫没敢说出隐情——这双乳白色高跟鞋的真正主人其实并不是她,而是丈夫新结识的小情人!那位小情人恰恰也钟爱乳白色的高跟鞋,于是他也买了一双送给她。当娇妻期盼再看一眼乳白色的高跟鞋时,丈夫回家却怎么也找不到,再买一双已经来不及了,因为夜已深商场关门了,他只好紧急从小情人处借来另一双乳白色的高跟鞋,以此了却妻子的最后心愿。

  想到这一层,丈夫愧疚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般往下落,泪珠颗颗滴在妻子那已经面无血色、渐渐冰冷的面庞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