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语主持人难觅新人 广州电视台开班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5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蒲荔子实习生/吴静)“一些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居然不能说一口标准的粤语,有的广州人虽然粤语标准,但表达却很不流利。”前日,广州电视台新闻主播张小莉在粤语节目主持人招聘会上向记者透露,现在广东地区特别缺乏优秀的粤语电视节目主持人,尤其是新闻类的粤语主持人。

  张小莉透露,随着粤语电视节目的发展,粤语主持人越来越缺乏,究其原因,一是

部分土生土长的广州人粤语不标准,有的是本来就没有练好标准粤语,有的则是刻意模仿港台式粤语;二是很少有专业培训粤语主持人的课程,导致很多应聘者对电视行业很不了解。

  为此广州电视台将在4月中旬至5月下旬举办首期节目主持人、播音员培训班。该班一部分学员来自这次粤语节目主持人招聘中获得复试资格的应聘者,另一部分学员将面向社会公开招生,4月30日前还可报名。从学员中选拔出的优秀人才,将有机会加盟广州电视台。

  据悉,这次招聘是广州电视台第一次不设年龄和工作限制向社会公开选拔主持人。在应聘者中,年龄最大的有47岁的粤剧“发烧友”,有不少是“海归派”,甚至还有物业管理公司保安。主办方说:“虽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节目主持人,但报名者都勇气可嘉,而且很有个性。”

  图:

  陈扬在现场指点应聘者。蒲荔子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