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比赢了数据输了比赛 太阳主场险胜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晨,NBA季后赛的首轮比赛全部打完。在一场焦点大战中,坐镇主场的太阳队以107比102力克科比领军的湖人队。同样主场作战的网队却马失前蹄,以88比90输给步行者队,在7战4胜的首轮比赛中先折一阵。

  湖人输球没面子

  没面子!这应该是湖人队输球后的集体感受。科比很没面子,尽管他的22分是全场的最高分,但这个分数对科比来说只是“平平”而已,失利也让这个分数变得毫无意义。“禅师”杰克逊也很没面子,因为在凤凰城输掉的这场比赛是他执教生涯中第一次在季后赛首场就遭遇失败。

  科比是本赛季常规赛的得分王,而太阳队的纳什则是常规赛的助攻王,两人都是本赛季MVP(最有价值球员)的有力争夺者。就个人数据而言,两人在比赛中其实都达到了一流球员的水准。科比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纳什则贡献全场最高的10次助攻。

  只不过,湖人队只有科比一名得分球员。在科比受到对手“重点照顾”后,湖人队便失去了打开局面的筹码。而太阳队除了纳什,还有蒂姆·托马斯。当全场目光都盯在科比和纳什身上的时候,不动声色的托马斯全场10投8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2分和15个篮板,成为太阳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网队输在糟糕3分球

  3分球15投1中!这就是昨天网队主场败给步行者队的主要原因。网队最终只输了2分,哪怕他们在比赛中多投中一个3分球,本场比赛的胜负形势都将逆转。

  在昨天的比赛中客场战胜网队后,步行者队已经成为在季后赛首轮中唯一获胜的客队。尽管步行者队50%的胜率比网队的59.7%差了一个档次,但双方在常规赛中的3次交锋中,步行者队以总比分2比1领先。

  外线失常是网队失利的主要原因。卡特在场上一度表现得如同梦游,开场后的10次出手只命中了2次。尽管卡特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但3分球8投1中的成绩实在令人不敢恭维。

  网队的另一位球星基德则被安东尼·约翰逊防得没脾气。约翰逊2002-2003赛季在网队打球时,还只是基德的替补。但昨天约翰逊却给基德好好地上了一课。约翰逊在终场前最后0.9秒的两次罚球全部命中,把网队的希望之火完全扑灭。约翰逊全场最抢眼的表现还是他对基德的防守,防死了基德,就等同于把全场比赛攻防转换的枢纽牢牢控制在了自己手里。

  李文龙

  季后赛昨日战报

  湖人102比107太阳

  灰熊93比103小牛

  雄鹿74比92活塞

  步行者90比88网队

  图:

  洛杉矶湖人队球员科比·布莱恩特(前)带球进攻。新华社/路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