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尔香港加速主业置换 白电进,手机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戴远程)海尔电器(1169.HK)昨日在香港联交所公告披露,已确定将以4.20亿港元的代价,把亏损的手机业务售回给母公司青岛海尔集团。

  此前3天海尔电器发布的2005年业绩报告显示,2005年海尔电器亏损4.33亿元,营业额也从2004年的58.94亿元锐减至49.4亿元。而就在2004年该公司尚且盈利1.19亿元。造成业绩如此下降的主要原因就是海尔电器的主营业务手机业务欠佳,手机营业额骤减48%。

  在昨日的复牌公告中,海尔电器还披露称,正在向母公司海尔集团洽购多项白色家电业务,包括滚筒洗衣机、热水器、模具业务、钢板业务等。同时还有意将购入海尔集团在内地A股上市的青岛海尔(600690)41.95%的股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