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冠军联赛半决赛明晨决战西班牙 阿森纳欲再创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57 南方日报

  维拉利尔VS阿森纳

  4月26日2时45分

  首回合比赛,阿森纳队主场1比0小胜维拉利尔队。本轮客场比赛,阿森纳队只要获得平局,或者是除0比1之外的1球小负,均可以淘汰对手晋级决赛。

  阿森纳队为了本场比赛,上周末继续放弃英超联赛,在一场让人关注的“北伦敦德比大战”中以1比1与托特纳姆热刺队握手言和。这个结果使阿森纳队和列英超积分榜第4位的热刺队仍然相差4分,能否进入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成为疑问。

  那场比赛,阿森纳队的亨利、法布雷加斯和埃布埃被放在替补席上,永贝里和赫莱布则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雷耶斯、乔德鲁、迪亚比、范佩西和阿德巴约被列入了首发阵容中。不过在下半场,亨利、法布雷加斯和埃布埃均替补上场。在这场比赛中,阿森纳队的后防小将、瑞士国脚森德罗斯膝盖受伤,可能无缘本场比赛。

  为了备战本场比赛,维拉利尔队在上周的联赛中来了一个彻底的“潜水”:主帅佩莱格里尼将何塞·马里、里克尔梅、索林、阿鲁阿巴纳雷纳、塞纳、塔齐纳迪、阿尔瓦雷斯和巴尔博萨等8名主力全部雪藏,致使维拉利尔队以0比2败给皇家社会队。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且客场只落后一球的维拉利尔队局面稍占上风。不过,越是艰难的比赛,阿森纳队越是能够发挥出好的状态。至少,阿森纳队目前在冠军联赛中连续8场比赛不失球的后防线让人更加放心。而从球迷的角度来说,他们也希望“枪手”能够在冠军联赛中走得更远。

  巴塞罗那VSAC米兰

  4月27日2时45分

  首回合比赛,巴塞罗那队客场1比0战胜AC米兰队。本轮主场作战,巴塞罗那队只要不输球,就可以顺利晋级决赛。

  在上周末意甲联赛中,AC米兰队客场3比1战胜梅西纳队,与尤文图斯队的积分差距缩小到3分。但是,AC米兰队却因此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卡卡、内斯塔、安布罗西尼、卡福先后受伤。而在那场比赛中舍甫琴科也是带伤出战,没有得到必要的休息时间,造成跟腱老伤复发。

  虽然卡卡和卡福受伤较轻,及时恢复问题不大。不过,卡卡因为伤势和疲劳能否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最佳的状态还是一个疑问。AC米兰队另一个不利因素就是内斯塔的伤势比较严重,极有可能无法在和巴塞罗那队的比赛中出场。这样一来,AC米兰后防线就少了一名中坚力量。

  巴塞罗那队此前有大量球员受伤,但是最近拉尔森、久利、奥莱格和哈维等球员集体复出,给主帅里杰卡尔德排兵布阵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另外,德科停赛结束,也给巴塞罗那队的进攻带来了更多的活力。

  巴塞罗那队上周末与塞维利亚队的西甲联赛因为暴雨延期。这样一来,他们整整有了一周的调整、休息时间,不仅让主力球员的体能得到了恢复,还让刚刚复出的伤员有了足够的时间重新融入球队。因此本场比赛,占据主场之利的巴塞罗那队淘汰AC米兰队应该没有任何问题。

  邱江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