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居民投资境外理财产品开闸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4月17日,央行、银监会、外管局等机构发文,允许银行、保险公司、基金公司投资境外市场。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相关理财产品最快会在一两个月内,在国内面市。

  继央行放开相关外汇管制后,上周又公布了《商业银行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正式拿到“通行证”。在经批准

的购汇额度范围内,商业银行可向投资者发行以人民币标价的境外理财产品,并统一办理募集人民币资金的购汇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同银行只能投资债券类产品不同的是,基金公司还可以代客投资境外的股票市场,但资金来源只能是机构或个人的自有外汇。

  可以参与投资全球股票市场对国内居民来说是重大利好。以宝源香港股票基金为例,该基金近三年的收益率分别为63.89%、25.82%、12.37%,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已达10%。担心因人民币升值导致手中外汇资产贬值,又不愿兑换为人民币资产的投资者,通过基金投资海外市场为手中外汇资产保值增值,是个不错的办法。

  钟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