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一选区两华裔同时角逐州众议员 均未曾从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58 中国新闻网

  

纽约一选区两华裔同时角逐州众议员均未曾从政

  杨天发(中)﹑李巴比(右)(北美世界日报 图)

  中新网4月25日电 今年9月纽约州众议员曼哈顿74选区的民主党党内初选,很可能出现两位华裔同时争取党内提名的热闹场面。华裔妇女杨天发(Esther Yang)宣布参选意愿后

,华裔医学检验师李巴比(Bobby Lee,暂译)也表态将加入战局。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杨天发是在失去女儿的监护权后,因与法庭长期抗战,而激励了从政的斗志。李巴比尽管不会写自己的中文名字,但他以自己的亚裔背景为荣,并希望成为亚裔参政的典范。他们二人都没有竞选和从政经验,不过都表示要打一场不一样的选战。

  虽然经历和参选动机有别,但杨天发和李巴比都认为,74选区有大好的机会。目前除两位华裔外,74选区至少有四位民主党参选人,很可能投入9月的初选。

  74选区四万多的合格民主党选民中,华人选民的比例并不高。杨天发和李巴比都在74选区内长期居住。李巴比居住选区内超过40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