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切尔西本周有望“加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吉吉

  上周过后,欧战形势进一步明朗。先看英超。切尔西上周末要打足总杯半决赛,他们在联赛夺冠的时间表随之后移。本周末,“蓝狮”切尔西将在斯坦福桥对阵“红魔”曼联。目前领先曼联9分的切尔西只要在这场“蓝红大战”中取得1分,他们就将正式宣告卫冕成功。阿森纳上周在“北伦敦德比”中未能拿下热刺,这个结果可能将导致他们在温格执教9个

赛季以来首次在联赛4强不入———“枪手”要想实现“逆转”,除了自己要在最后3轮全胜之外,还要寄望热刺在最后两轮意外失分。西布朗在上周惨败于纽卡斯尔之后基本上保级失败,伯明翰和朴茨茅斯将争夺最后一个留在英超的“席位”。最后两轮,伯明翰和朴茨茅斯都要碰到博尔顿,后者或许将决定他们的“命运”。

  再看德甲。汉堡上周失手于“副班长”杜伊斯堡,这使他们追赶拜仁的势头戛然而止———这种情况与去年沙尔克04后劲不济的一幕如出一辙。拜仁本轮仅在美因茨身上惊险地取得1分,但带着5分优势的他们在最后3轮卫冕希望很大。不来梅与沙尔克04握手言和的结果让德甲的欧冠资格之争基本成定局,沙尔克04下赛季恐怕只能去打联盟杯了。从最后3轮的赛程来判断,杜伊斯堡和科隆最有可能降级,而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在美因茨和凯泽斯劳滕之间产生。

  意甲的形势颇为微妙。尤文上周被保级球队卡利亚里逼平,AC米兰与他们的差距已经只剩下3分了,AC米兰最后3轮能否反超尤文实在耐人寻味。不过,尤文有两个优势:一是AC米兰本周要分心于欧冠与巴萨的大战;二是尤文下周的对手是“小兄弟”锡耶纳。罗马虽然目前已被佛罗伦萨抛开3分,但他们在最后3轮仍会向第4的位置“冲刺”;而拉齐奥则与仅以1分之差落后的切沃继续争夺第6位。在榜尾方面,“小辣椒”莱切上周不敌乌迪内斯之后正式占据了第2个降级名额,现在,梅西纳将和卡利亚里全力拼抢最后一个保级“席位”。

  还有4轮才告结束的西甲则局面相对复杂。巴萨因受天气原因影响本轮免战,这样他们获得了更多时间去准备欧冠半决赛,毕竟西甲冠军基本上已是他们的囊中之物。瓦伦西亚、皇马和奥萨苏纳上周悉数获胜,他们将争夺第2名~第4名。塞维利亚、拉科、马德里竞技和赫塔菲4队则把目标瞄准了第6名的联盟杯“席位”。此前庞大的“保级集团”在上周过后已经被压缩到5队:从第15位的毕尔巴鄂到第19位的卡迪斯。上述5队上周战绩为4负1平,如此糟糕的状态预示着他们在最后的“残局”中仍会“制造”诸多令人意外的战果。

  欧战“收官”已经迫在眉睫。在剩下不多的时间里,球迷们必须擦亮双眼,捕捉一切可能影响战局的微妙因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