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车公司水分大 专家提出租车行业改革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在中国社科院经济所举行的民间代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探讨出租车行业改革方案。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郭玉闪说,经他统计,出租公司所说的每月每车的经营成本里有2500元水分。

  郭玉闪认为,不同制度带来不同成本水分,在价格不受管制的行业中,成本经营者自己可化解掉,“而在目前的情况下,体制不改变,隐性成本都不去压缩……直接放到整个价格上去让消费者承担,这是不合理的”。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余晖提出了出租车行业发展的三种改革方案。第一种方案,彻底取消北京市出租车的总量控制和价格管制,市场化,政府给司机发牌照,进行质量管制和安全方面管制。第二种方案,取消总量控制,但保持价格管制。保持价格管制是为了避免司机对乘客的欺诈行为。第三种方案,要保证市场自由地进入,保留总量控制,保留租价管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