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五届十杰青年卫士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36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4月24日讯 记者孙春英 王斗斗 第五届“中国杰出(优秀)青年卫士”评选活动今天揭晓,10人当选中国杰出青年卫士,111人当选中国优秀青年卫士。

  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杰出(优秀)青年卫士表彰暨事迹报告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充分肯定了受到表彰的杰出(优秀)青年卫士忠实履行职责,严格执法,廉洁自律,无私奉献,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顾秀莲希望广大青年特别是工作在政法、行政执法和经济监督管理战线的青年,要以杰出(优秀)青年卫士为榜样,立足本职,坚定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努力为发展稳定多做贡献。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坚持在报国实践中建功成才。执法为民,矢志奉献,切实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她希望受到表彰的杰出和优秀青年卫士珍惜荣誉,谦虚谨慎,立足本职,再接再厉,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以更大的热情、更充足的干劲,积极投身平安建设,为保障社会安宁和人民幸福再立新功。

  10名“中国杰出青年卫士”分别是:河北省任丘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刘忠强;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科长陈奇劲;辽宁省东港市公安局椅圈派出所所长隋国峰;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副政委蒋春;财政部驻广西壮族自治区专员办二处处长卢文斌;上海浦东机场海关旅检处主任科员郑勇;广东省国家税务局稽查局检查三科科长卢伟雄;河南省新乡县工商局局长杨传峰;武警山东省总队直属支队一大队教导员薛若卫;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承德市支队特勤中队政治指导员刘国。

  会上,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宣读了表彰决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主持了会议。五名杰出青年卫士代表在会上作了生动感人的事迹报告,他们坚持原则、秉公执法的凛然正气和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精神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悉,第五届“中国杰出(优秀)青年卫士”评选表彰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综治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中国银监会、武警总部等十二个单位联合开展的。此次评选出的中国杰出(优秀)青年卫士,分布于全国31个省、区、市,其中女性20人,少数民族19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