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88.79亿!沪市创三年天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沪强深弱走势出现,深市出现较大跌幅,而沪市则在指标股呵护下仅有小幅下跌。

  昨天市场成交量异常放大,开盘10分钟沪市成交22亿元,至收盘两市共成交450.17亿元,双双创出几年来的成交天量。

  天量和涨跌幅榜的巨大分化都表明了多空双方在1400点区域争夺惨烈。

  本报讯 (记者李成)昨天,大盘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走势,沪强深弱走势再度出现,深市出现较大跌幅,而沪市则在指标股呵护下仅有小幅下跌。不过,最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昨天市场的成交量异常放大,开盘10分钟沪市成交22亿元,至收盘两市共成交450.17亿元,双双创出几年来的成交天量。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大盘高位放量,应该注意指数高位变盘。

  阶段性高点后调整深

  昨天,上证指数成交288.79亿元,创出自2003年4月16日以来三年多的成交天量;深证成指成交额164.65亿元,创出自2002年6月26日来四年多天量。

  值得注意的是,2003年4月16日,在经过5个月的上涨后,大盘创出了1649.60点的新高,同时创出了当时335.19亿元的成交天量,不过随后大盘就开始了长达7个月的漫长调整,一直到2003年11月13日,大盘跌至1307.40这一阶段性最低点才重新开始上涨,调整幅度高达20%。而深证成指在2002年6月26日创出新高3586.06点后,也放出182.97亿元的成交天量,随后便结束了上涨,并开始了长达6个多月的漫长调整,直到2003年1月3日跌到2673.25点,调整幅度更是高达25%!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昨天,尽管有色金属和新能源板块继续演绎疯狂表现,而业绩地雷股继续大幅下跌,跌停家数超过惊人的50家之多。从盘面上看,涨停的个股仅31家,两市总的涨跌家数比接近1∶2,个股冰火两重天走势达到本轮行情以来的最高潮。涨停的个股以有色金属为主,而跌停的个股则绝大多数属业绩亏损或大幅下滑的绩差股。

  风险加大

  市场人士认为,天量和涨跌幅榜的巨大分化都表明了多空双方在1400点区域争夺的惨烈程度,虽然单从指数运行看,上涨趋势和形态都保持良好,但毫无疑问,较大的风险已经来临,天量的宽幅振荡往往意味着见顶和行情的最后疯狂,后市调整将很难避免,天量出现后,也经常会出现惯性的上冲,但此时风险已经远远大于收益,操作难度也很大。

  市场人士表示,从近期行情看,天量振荡的原因主要来自两方面:首先是来自主力机构仓位的结构性调整,在这种情况下,牛股只是一定意义上的市场风向标而已,操作性比较差,具备操作可能的个股的数量在逐步减少,主要体现在以业绩预期为市场导向上;其次,上涨行情已经演绎了整个春天,市场获利资金的回吐存在相当的可能,这是天量中最大的忧虑!

  国信证券张先生提醒投资者,除了新能源板块可以适当关注以外,大部分个股风险已经巨大,如果投资者非要操作,可以关注业绩较好或业绩回升的股票。而广发证券分析人士建议,应该坚持宁可放过不可做错的思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