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旅游质监所特别提醒:安全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1: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今年“五一”期间,我市赴境外旅游的居民将达近万人次。昨天,宁波市旅游质监所负责人对出境游客特别作出交通安全提示。

  今年以来,在境外旅游中,因车祸导致的旅游安全事故接连出现。1月,一个43人的香港旅游团乘坐的旅游巴士在埃及发生翻车事故;2月,在意大利罗马西北部地区,一辆满载土耳其游客的大巴车不慎坠入峡谷。两大事故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

  市旅游质监所负责人提示如下:

  注意提醒司机不超速、不违章。在旅途中,游客如果发现司机驾车超速或其他违章行为,一定不要碍于情面,而应该及时向司机或通过领队向司机发出提醒。旅行社的领队不仅要提醒游客注意安全,也应协助境外地接社做好交通安全工作。

  除了对驾驶员应及时提醒外,游客也要增强自身保护意识。如许多旅游大巴都在座位上配备安全带,在车辆高速行驶时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必须系好安全带。此外还可购买一些旅游保险。根据以往情况,游客赴境外旅游,购买旅游保险、办理旅游救援的情况不多。但我们还是支持游客适当购旅游保险。

  (记者 陈旭钦 通讯员 鲍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