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路客运运力已经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1: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五一’黄金周今年将用8天的运力安排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要。”昨天,市公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五一”期间我市运力安排能够满足市民的需要。

  预计今年“五一”黄金周,全市客运发送量为255.2万人次,比去年略有增长。其中,宁波市区为49.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2%,各县(市)区为20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4%。

  根据往年的情况和市民出行的习惯,黄金周期间客流高峰将集中在4月30日和5月1日,届时,宁波市区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9.2万人次。市区下降主要原因是300辆中巴车改造后乘坐公交车出行的人多了,另外私家车的增多、铁路分流等也有一定的影响。据了解,黄金周期间客流构成主要是市内、省内及周边省的中短途旅游、探亲客流,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学生回家探亲的客流。目前全市大中专院校在校生约11万人,与去年相比净增1.5万人左右。学生客流中将有70%左右通过公路运输方式出行。

  汽车南站今年“五一”客流将大幅减少,而客运中心客流有可能创下新高。由于台温线的搬迁、铁路沪甬城际列车的增开,汽车南站预计黄金周期间将发送旅客17.55万人次,而高峰日5月1日将发送2.4万人次。而客运中心站由于台州温州班车的迁入,“五一”黄金周期间客运发送量预计为8.8万人次左右,有望创下新高。

  黄金周期间,全市日均投放车辆将达到5210辆。其中,宁波市区各客运站进站车辆总数1751辆,计划日发车2700多个班次。

  按照惯例,有关部门将采用三种办法满足出行需要:一是在中短途高速、快客线路,对现有车辆的班次统一加密;二是利用空当班车加班,或利用对方加班车回程配客;三是利用机动运力安排加班。

  记者了解到,汽车南站、客运中心、汽车北站、中巴南站等车站已经安排好加班计划,基本能够满足需要。公管处相关负责人提醒,汽车北站的余姚、慈溪班车在4月30日14:00至17:00这段时间内,以及中巴南站在4月30日下午14:00以后这段时间内,客流都将非常集中,建议旅客最好避开这个时段。(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黄荣来 潘莉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