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餐馆优惠券如同百元大钞票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1: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餐馆优惠券如同百元大钞票样(图)

  火锅店周年庆推出的优惠券。

   本报讯 据《重庆时报》报道,前日,消费者陈先生反映,重庆南岸区一家火锅店周年庆搞活动,为吸引人气竟推出一种正面和100元人民币图案极为相似的现金优惠券。中国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表示,此举已涉嫌违法。目前,店方已将类似人民币图案的现金券改换。

  记者在陈先生手里看到了这张现金券:正面与新版100元面值人民币颜色和图案都很相似,只是尺寸只有人民币的四分之三。上面印有“某某火锅菜品6.8折+送现金券10圆”的字样。据了解,派送优惠券当天,遗落在地上的“百元大钞”引得不知情的路人纷纷争相弯腰去捡。

  该火锅店王经理介绍,现金券是该店为庆祝开业两周年而制作的。王经理称在设计该券时,该店人员看到一本设计图样书上有这种像人民币的图案,就扫描了一份,希望以此吸引人气,并不知道使用这种和人民币相似的图案有什么不妥。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一工作人员称,该火锅店印制的现金券图案与人民币上的图案极为相似,此举涉嫌违反《银行法》和《人民币管理条例》的规定,可处五万元以下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