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区庄一工地发生意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1:36 信息时报

  

区庄一工地发生意外(图)

  飞溅的碎石砸伤了唐某的四肢。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时报讯 (见习记者段一鸣记者何华高游曼妮)昨日凌晨4时左右,环市东路区庄一个施工工地怀疑发生施工炸药意外爆炸事件。知情人透露,4名工人在爆炸时受伤,已被送往

医院抢救。

  居民曾听到响声

  记者从区庄工地现场附近居民处了解到,该工地为方便施工,平日施工中一天要引爆好几次炸药,昨日凌晨他们的确听到过一声炸药爆炸的巨响,但他们以为是工地施工也没有太在意。据知情人透露,该工地一般从早上6时以后才开始引爆作业,因此事发时的爆炸可能是意外事故。知情人还透露,事故中共有4名工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抢救。

  随后,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工人们依旧像往常一样正常施工,看不出曾经发生过事故。在该工地守门的老大爷告诉记者,工地并没有发生过什么事故。工地主要负责人都在开会,因此不便接受记者的采访。

  龙眼大石头穿肺嵌骨

  从昨日凌晨4时到上午11时,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的医务人员奋力抢救在工地爆炸中受伤的工人,记者发稿时,还有一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当日值班护士回忆,昨日凌晨4时许,几辆的士风风火火地停在了医院急诊门口,车上的伤者血肉模糊,护送人员称4名伤者在环市东某施工现场爆炸受伤。其中一名叫文洪的男子伤势最为严重,该人入院时已经神智不请,心跳呼吸都暂停了,右侧大腿裂开了一条血口子,骨头清晰可见,伤口处像关不上的水龙头一个劲儿地冒鲜血。

  急诊医生马上为其上呼吸机、心脏复苏、止血。经初步检查发现,文洪的大腿深部飞入了一颗大过龙眼的石块,医生用普通钳子根本无法夹出来,而且伤者的肺部也有石头穿入,引发气胸。直到早上8时,文洪才渐渐恢复自主呼吸;上午11时各项生命体征基本正常后,被送入手术室进行进一步治疗,截至发稿时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两名伤势较轻的伤者目前仍不能开口说话,其中一名叫唐强的伤者,被爆破时飞溅的小块碎石扎伤,身上密密麻麻都是伤口,出现大面积渗液,被转入了中山一院的烧伤科。

  面对记者的采访,唐先生不愿对发生过的事故说的太多,只告诉记者他是该工地的一名普通工人,并非负责爆破。事发时他按正常上班时间到工地施工,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之后就失去了知觉。

  另一位叫张军的伤者双眼被炸成眼外伤,双脚跟被炸伤出血,被马上转入医院眼科清理伤口。还有一名外伤较轻的工人转送到省医接受治疗。(报料人:某先生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